看電影 干你什麼事?? 最近為了和學生談非洲內戰、童兵  非法鑽石的問題放了一部叫「血鑽石」的電影 引來學校「高層」的關心 他們說學校有老師反映 用電影的新成屋方式教學很不恰當若要使用影片 盡量使用教學錄影帶 若要用電影 要剪輯 不要完整的一部片 看一下下就好其實這樣的要求 是很為難我的首先 有多少教學錄影帶機車借款是屬於「人瑞」級的 大多過時 早已不符合教學內容再著 剪輯電影 我承認我沒那個技術 而且我認為沒必要 唯有 透過完整的電影 才能把情意教學帶入 我們不只是婚禮佈置要看懂劇情 對話不重要嗎?對話不是常令人深思的部分嗎?我們何苦貪快呢?最後 我不懂反應這件事的老師 電影教學哪裡不恰當呢?是因為讓學生看電影 老師就可以房地產在旁打混嗎 看電影當下 我的確比平常上課還輕鬆 但是在這之前 我至少花時間看了三次設計學習單也花了不少時間 你覺得我很混嗎?那國文老師閱讀指導課讓學生在圖租房子書館看書呢?體育老師讓學生在操場自己打球呢?而社會科老師幾乎沒有喘息 從頭講到尾!我不是要說別的老師在混 而是每個科目都有他教學的方式 應該要尊重每個老房屋貸款師的「教學自主權」 因為個人偏見 不但扼殺老師的創意 也讓學生少了很多刺激 其實 為了讓地理更貼近生活 我一直很排斥照著課本上課因為我想讓學生知道 社會課酒店兼職不是教條 不是在”講古” 更不是在背鐵路地名我真的對那些只會畫重點 要學生背誦的老師很不以為然我相信只要讓學生喜歡上課 要有好成績絕對並非難事 更何況讀房屋貸款書又不是只為了成績為了讓學生了解一個概念 要我拖一隻羊進教室讓他們看 我也在所不息~我就是這樣的老師!!!所以接下來~~我大概會繼續跟學校抗爭 堅持做 我覺得對室內裝潢的事校長一定會請我「喝茶坐沙發」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太平洋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83vjag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